連假出行,看風景還是看人海?

大約從週四(9/28)開始上班時的地鐵就有大媽阿姨拖著行李箱要去放假,看得讓人心癢癢。今天週六(9/30)補上班,辦公室大概只剩我們 team 還有人在,連假前事情突然很多,而且每個人想放假的心都快飛出來啦~(不過我還是非常乖的把事情做好了才下班嘿嘿)

每次跟別人提到十一連假的規劃是要出去旅行,得到的反應都是⋯

「真假的,連假超擠的欸」

「人超多的,看風景還不如看人頭人山人海」

「車票門票超難搶的,最好趕快買」

「⋯⋯」

但成為上班族的第一年,真的沒有多少假可以放,黃金週這麼長的假期還是要好好把握啊!


9/30 18:00 從公司踏上前往敦煌的旅程

上海天氣近期很不美麗,又陰又雨,今天更是偏偏在我要出辦公室時下起大雨⋯⋯還沒搭到火車就淋成落湯雞,超讚。

火車站門口擠著大批人群要進去,彷彿動物遷徙。好險我們上週先在離家裡比較近的上海南站取好票了,可以進去直接在月台等車,不然排隊拿票肯定搭不上的啊啊啊~

網上購票可以在各個火車站攜帶身分證件本人取票(有買到的都可以提前一次取完),唯獨在其他城市發車的班次需要每張5人民幣手續費。

更多出行撇步之後會整理成一篇文集中在一起呦

IMG_0460.JPG

很幸運用攜程搶到硬臥下鋪的票,阿娟同車廂的中鋪。大推攜程的雲搶票功能!只要提前付錢,它就會在開票的時候用電腦幫你搶票,感謝資管學姐在攜程的大力協助幫我們加速順利搶到票!

加速包有分等級跟價位,愈高級愈快,也可以邀請朋友幫你加速。

火車硬臥是上中下三層,軟臥上下兩層,然後設施似乎比硬臥好一些。所以不是用床的軟硬程度分的哈哈哈

IMG_8061.JPG

硬臥其實比想像中舒適,同包廂遇到一對年輕的小夫妻,從家鄉到上海工作,正搭火車要回嘉峪關,人很好還蠻好聊的。第一個晚上就要在 Z40 火車上度過囉~

arrow
arrow

   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